南京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南京江北新区:倡导垃圾分类,共筑绿色家园

发表时间:2021-01-26

来源:南京文明网

  为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全面提升、全方位覆盖、全社会参与,南京市江北新区泰山街道沧波门社区因地制宜,结合辖区楼幢多、户数多、人口多的特点,在辖区玫瑰花园、泰来苑、华侨绿洲等小区计划投放30处垃圾分类站点。其中5个一类垃圾分类房、19个二类垃圾分类亭已陆续投入使用,方便居民进行分类投放。

  

  据悉,作为首批试点,沧波门社区垃圾分类投放设施自2020年8月底开始建设,辖区内3个垃圾分类亭现已全部建成并正常运行,每个点位都配备了1名垃圾分类指导员和1名志愿者,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协助居民做好日常的垃圾分类投放。

  

  

  “以前一到夏天,垃圾桶周围气味难闻,自从有了垃圾分类亭,小区环境也变好了……”居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沧波门社区联合街道综合执法大队为每个小区制定个性化“菜单”,因地制宜提出修改意见。同时为了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沧波门社区通过召开小区物业会、开展垃圾分类讲座、举办旧物置换活动等,大力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践行垃圾分类,共筑绿色社区 

  为加快推进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实现“节约资源、垃圾减量、美化环境”的目标,沧波门社区联合综合执法大队召开了小区物业会议、沿街商铺垃圾分类推进会,号召更多居民支持和参与垃圾分类。

  

  

  党建引领新时尚,垃圾分类我先行 

  为了增加社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使居民能够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沧波门社区联合普斯康健红色志愿服务团队在泰来苑网格红色驿站开展“党建引领新时尚,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活动。

  

  参与旧物置换,畅享绿色生活 

  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垃圾分类从“减法”开始。为了更好地倡导“环保+爱心”公益形式,践行“垃圾变资源,资源变爱心”理念,培养垃圾分类好习惯,沧波门社区联合牙博士在华侨绿洲网格红色驿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讲座”“旧物置换+爱心义诊”等居民喜闻乐见的垃圾分类减量活动。

  下一步,沧波门社区将继续积极配合街道落实各项垃圾分类工作安排,确保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同时提高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改善人居环境,共筑绿色社区。(来源:龙虎网)

责任编辑:倪修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