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文明网 > 原创评论

再出发 擘画“强富美高”新图景

发表时间:2021-01-26

来源:南京文明网

  时序更替,岁物丰成,新的一年总是让人憧憬和期盼。对于江苏而言,一年一度的江苏“两会”是人们憧憬与期盼的起点,也是江苏再出发的开始。

  带着百姓的期待,为民谋利的职责,代表委员们化身“百姓代言人”,将社会热点、发展难点、改革焦点带上“两会”,出谋划策,拿出“时间表”;落地实施,给出“实践表”,让老百姓的期待与欢喜得到响亮的回应,让新一年里“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目标照进更美好的现实生活,这是“两会”召开的应有之义,也是题中之义。

  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尽管我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艰难走过,但并不妨碍“强富美高”在江苏大地激起雄浑交响——“长三角一体化”继续定格“快进键”,江苏扛起自贸区改革探路新使命,长江大保护让长江江苏段再现“一江绿水,两岸葱绿”……这一年,江苏经济强的成就更显著,百姓富的成果更丰硕,环境美的成色更充足,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成效更彰显。回顾“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一年实践,成绩来之不易,是汗水浇灌而来。

  遥看一色海天处,正是轻舟破浪时!2021年的江苏蓝图正徐徐打开,各市两会发展主题词的组合、叠加,便成就了一篇江苏新一年发展的“鸿章钜字”。从“共绘画卷”的南京、“扬帆再出发”的苏州,到从“勇做‘排头兵’”的无锡、“践行嘱托开新局”的徐州;从“全面落实稳就业、保就业政策”南通、建设“幸福港城”的连云港,到保持“进”姿态的淮安、致力于“跨越发展”的盐城……新年新愿景,轻舟破浪时!这些令人振奋的再出发音符,显现了民生为本的承诺,激发了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激情,也增强了不懈追梦的信心。

  勇立潮头敢为先,彰显江苏新作为! 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的开启之年。站在这样的重要时间节点上,江苏将如何续写高质量发展的篇章?我们要勇立潮头敢为先——江苏作为全国开放较早、经济发展较快的省份之一,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有基础有条件走在全国前列;我们要彰显江苏新作为——坚持以“高水平”“高质量”为鲜明导向,在打基础利长远上下更大功夫,在解难题攻难关上下更大功夫,不断把“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事业向前推进。

  2021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就让我们再出发,从江苏两会为我们擘画出的2021年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施工图”中,构建民生建设的“幸福高地”,垒砌民群众的 “幸福指数”。看吧!不管多艰难,也阻挡不了一幅“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壮美图景徐徐铺陈,且气势如虹!(龙虎网新闻评论员:张玲)

责任编辑:倪修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