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文明网 > 垃圾分类在行动

栖霞街道:共同爱护家园 讲好垃圾分类必修课

发表时间:2021-01-25

来源:南京文明网

  为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引导社区居民了解、践行垃圾分类,近日,栖霞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第三方公司在南炼小广场开展“垃圾也有宝,分类不可少”垃圾分类志愿宣传活动,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设有垃圾分类知识展板,工作人员向居民细致解读“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垃圾的分类标准,引导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垃圾分类知识。不少参与者表示,“体验了这次活动,我更清楚日常生活中要怎么去分类了。”为了让垃圾分类环保理念深入人心,活动中还加入了现场积分兑换服务,进一步提高居民活动参与的积极性。

  

  

  据悉,栖霞街道一直积极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平台进行知识宣讲、实践学习、志愿活动等有针对性地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栖霞街道将进一步倡导垃圾分类理念,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让广大居民不仅在思想上,更在行动上参与垃圾分类,树立文明的生活风尚。(来源:龙虎网)

责任编辑:倪修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