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

南京市大报恩寺遗址景区开展清明节家规家训主题活动 弘扬“好家风”

发表时间:2021-04-04

来源:南京文明网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南京市大报恩寺遗址景区以家规家训、春光游园等为主题,打造一系列特色主题活动。

  弘扬“好家风” 博物馆馆长话报恩

  “父父,子子,兄兄,弟弟,夫夫,妇妇而家道正。”所有的家庭成员都必须分别根据自己在家庭中的不同角色遵循家道,正所谓好家风、家道正才能家事和。在清明节这个特别的节点,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馆长王兴平和金陵女画家高晴为游客们带来了一场特别的分享会。王兴平从“清明寒食话报恩”的角度,讲述了清明饮食和国风、家风的关联;高晴则以父亲赠予的“境由心造”四个字展开,为大家揭示了她绘画作品中的家风传承。另外,景区也为游客准备了家风分享墙,游客们可以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家风故事。

  锻炼“好身体” 古风运动等你挑战

  清明是人们走出家门,舒展身体,开展各种户外体育活动的好时节,自古清明时节的娱乐健身活动就丰富多彩。大报恩寺遗址景区弘扬传统文化,将古人的运动创新升级,打造了特别的古风运动会。“妙手投壶”投壶比拼,“手上乾坤”筷子夹钱币,以及“速度铁环”滚铁环比赛,三个项目游客均可参与。为了更具参与性,景区对外招募了汉服达人,设置“英雄榜”,榜上有名的参与者都能获得精美礼品。

  传递“好运气” 万物生长盲盒限时开

  贴合春回大地,天清气明的氛围,大报恩寺遗址景区在清明小长假推出 “春生万物”主题盲盒,凡购买正价票游客,可排队参与抽盲盒活动,定制文创、演出门票等奖品免费拿。此外,景区还为游客们准备了特别惊喜,“金陵纸鸢”非遗老师将现场带领大家制作风筝,杨柳青、做风筝,别有一番意趣。(国际在线江苏频道 南京大报恩寺遗址景区 南京市文投集团 图文:谢意)

责任编辑:孙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