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南京雨花台:岁末年味浓,赛虹桥街道文明实践志愿者写春联送千家

发表时间:2021-01-27

来源:南京文明网

  “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之后,年味渐浓。为迎接2021年新春佳节的到来,营造祥和、喜庆、积极向上的文化和节日气氛,赛虹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社区实践站、乐行天下等社会组织联合举办“文艺惠民”文明实践志愿者写春联、送春联活动。

   

  “过大年、贴春联”是喜迎春节的传统习俗,象征着吉祥与祝福,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1月中下旬开始,赛虹桥街道文明实践所联合乐行天下文艺中心邀请辖区书画家和书法爱好者参与此次活动。书法爱好者们每日在街道书画室挥毫泼墨,为辖区居民书写新春祝福。截至1月25日,共收集1000余幅暖心春联。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街道安排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将事先写好的春联陆续送至各社区空巢、独居、残疾的高龄老人及计划生育特扶家庭家中。

   

   

  今年72岁的魏忠训老师,是街道“文艺惠民”书画志愿服务队团队长。作为书法爱好者,每年春节,魏老师都会积极参加街道公益送春联活动,他用刚劲有力的书法,将真挚的祝福送给辖区的居民。

   

   

  一张张生动的福字,一幅幅火红的春联,承载着美好的新年祝福,营造了喜庆温馨的节日氛围。“买来的印刷品春联总觉得少点年味儿,今年能在家里贴上手写春联,一定年味十足。”居民们喜笑颜开,纷纷为此次活动点赞。(雨花台区文明办季天慈供稿)

责任编辑:倪修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