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文明网 > 图片推荐

浦口区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标准化建设

发表时间:2021-01-26

来源:南京文明网

  为切实加强浦口区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标准化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的支撑作用,浦口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指导相关单位申报2021年度江苏省标准化试点项目。近日,浦口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委宣传部现场指导星甸街道标准化试点项目申报工作,浦口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马宏斌带队参会。

  

  星甸街道标准化试点项目申报工作现场指导

  作为全国首个正式启动建设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小镇,浦口区星甸街道累计接待包括新时代文明实践国家级试点县(市)在内的外来参观团队超过100批次,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工作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按照浦口区关于‘规划建设星甸新时代文明实践小镇’的部署,星甸街道一直着力探索农村地区做深做实、融合结合、常态长效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路的创新做法。”会上,星甸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欧阳华江介绍道。

   

  星甸街道标准化试点项目申报工作现场指导

  针对宣传部和星甸街道提出的标准化项目申报中的问题,马宏斌详细解答了关于省级标准化试点申报的相关政策。他指出,建立标准体系,有助于星甸街道将抽象的经验具象化输出为可量化、可复制、可置换的制度与体系,在探索出最佳的运作机制和秩序的同时,亦可固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建立标准的过程也表明星甸新时代文明实践小镇的各项工作迈向成熟与规范,标准化有利于实现科学管理和提高管理效率,进一步整合资源,从而推动亮点品牌工作走向制度化运作,提升工作的示范性和实效性。

  欧阳华江表示,星甸街道将通过积极申报江苏省标准化试点、开展标准化建设来达到站位时代高度、拓展文明广度、厚植实践深度、提升小镇温度的目标。(来源:龙虎网)

责任编辑:倪修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