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文明网 > 暖新闻

突发脑梗!公交车化身“救护车”,老人转危为安

发表时间:2021-01-14

来源:南京文明网

  1月11日早晨9:00左右,南京市民王女士在一辆27路公交车上突发脑梗,公交车驾驶员徐师傅及时将王奶奶送往南京市中医院,赢得抢救时间,王女士转危为安。

  公交车直接到达医院急诊。图片由医院提供

  公交车直接到达医院急诊。图片由医院提供

  

  险!上班高峰期,公交车上乘客突发疾病 

  当日,60多少的王奶奶和老伴像往常一样乘坐公交出行,车辆到达中和桥附近的时候,一位热心乘客彭女士看到王女士的身体突然从座位上慢慢滑了下来,还伴有呕吐,很快就不省人事,昏迷在公交车上,彭女士见状,就赶紧呼救。车后方的王女士老伴听到便赶紧上前:老太婆得过脑梗,可能是复发了。

  赞!公交司机当机立断,迅速送至医院 

  驾驶员徐师傅了解情况后反应迅速,向车内乘客说明情况,征求意见,准备将昏倒乘客直接送医。时间就是生命,容不得片刻的犹豫。驾驶员徐师傅表示:车内乘客可以乘坐下一班公交车!说完的几秒钟时间内,乘客们纷纷下车。徐师傅临危不乱,立刻掉头,将王女士送往南京市中医院急诊科就医。徐师傅协助急救医疗团队一起将患者送至抢救室,见王女士及时得到了救助,才回到车上。

  喜!医护通力合作,病人转危为安 

  抢救室内接到通知,已备好急救设备,所有医生护士有条不紊、不慌不乱,吸氧,准备心电监护,开通静脉通道……进行初步急救措施,性命攸关,分秒必争。目前,经过及时抢救,王女士已脱离危险。

  南京市中医院急诊科主任张伟表示,由于送医及时,目前患者的生命的体征已经平稳。原来,王女士脑梗病史多年,早晨起床后有一点头晕不适但未引起重视。在此,张主任提醒,有脑梗病史的患者需要定期的复查避免风险,即使是治疗过后也是需要定期的复查的。生活中有些病情较轻且恢复较好的病人常常在自己身体恢复后忽视了定期复诊的重要性,从而使得病情复发的时候毫无准备。如果出现相关类似的突发疾病,建议及时送往医院。

责任编辑:倪修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