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文明网 > 好人365 > 新闻关注

南京3个集体5名个人获团中央表彰

发表时间:2023-04-21

来源:南京文明网

  近日,共青团中央作出表彰决定,授予296个团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授予389个团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授予481名同志(含追授1名)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授予342名同志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其中,南京共有3个集体、5名个人上榜。

  共青团南京市江宁区委获评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晶桥镇芝山村团总支、江苏省南京同心未成年人保护与服务中心团支部获评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江苏省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中心店企划部主管黄艳、江苏省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特钢事业部第二炼钢厂转炉炉长吴成阳、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政府星甸街道办事处社工张颖获评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江东街道团工委书记张春阳、江苏省南京外国语学校团委书记王少林获评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打造“江宁区红领巾先锋学院”、深挖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赵欣等各类青年典型1217名、“江宁合伙人”项目上升为团省委重点项目向全省推广……近年来,共青团南京市江宁区委打造亮点品牌,推出“江宁合伙人”“博士生下午茶”等品牌项目,组织志愿者服务88.2万余人次。坚持自我革新,以“四青工程”为抓手扎实开展县域改革试点,推进团干部队伍量质双升、团组织形态多元创新,在乡村振兴、创新创业等重点领域中展现青春担当。

  张春阳是一名“90后”,十年如一日做好团工作,并锤炼自己成为全方位发展的新时代团干部。这十年,她骑着一辆小电瓶车,跑遍街道辖区内9个社区94个小区,困境儿童的花名册熟记于心。还凭着一腔热血,作为“群主”招募并维护了一支由1200多人组成的青年志愿者队伍、创建了数十个团员青年兴趣社团。同时,创新打造团青品牌,融合资源推出河小青科普研学、“亮有一计”模拟政协、社区儿童议事会等品牌项目,牵头成立“江将好”新媒体工作室,年产出视频文创类作品10余个。

  “95后”黄艳也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奋发有为、创先争优的良好风貌。这些年来,她深入基层一线,助力企业营销转型。开展“百场直播”,策划执行20多档营销活动,实现“新百购”日浏览量破30万;发挥榜样作用,投身公益活动。策划并参与“你的安全,我来守候”协勤志愿者等多项公益活动。(南京日报 记者 余梦迪)

责任编辑: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