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文明网 > 好人365 > 新闻关注

王静:在平凡岗位上实现自我价值

发表时间:2023-03-23

来源:南京文明网

  王静是我市雨花台区西善桥联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保洁班长。多年来,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耕耘,继2013年“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2019年“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后,最近又获得“南京好人”“江苏省劳动模范”等称号。

  1999年,王静高中毕业就来到南京打工,2014年进入南京西善桥联兴物业公司上班,被安排做保洁工作。身为保洁组长,她总是吃苦在前,把面积大、事情杂、内容繁、责任重的任务揽在自己身上。不论是寒冷的黎明,还是闷热的清晨,当街道还在宁静的黑夜中沉睡,王静就已经来到了自己的岗位,她的清扫区域是从一楼到四楼的办公室、会议室、值班室、洗手间大小34个房间,加上楼梯、走廊,她都仔细收拾、认真清扫。

  王静的爱人是一名驾驶员,工作特点使他少有时间照顾家。于是,平日里,除了工作,王静挑起了照顾家人的重任。家中,年迈的婆婆体弱多病,生活不能自理,年幼的孩子上着小学,生活需要照顾。每天结束忙碌的保洁工作,王静就赶着回家为一家老小做可口的饭菜,为婆婆擦洗,叮嘱孩子完成作业。有王静在,家里的一切始终都是那么井井有条、妥妥帖帖,一家人幸福美满、其乐融融。邻居们常羡慕地说:老太太真有福气,有个像女儿一样服侍妥当的好媳妇。(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张源源)

责任编辑:南文